罐罐面

三分钟热度的一碗面。

【谭安】男孩别哭(番番外)

只是没忍住。

--------------------------------------------------------------------------------------


电视里的频道被谭宗明来回换了三次。


都已经晚上十点半了,那人连个影子都没有,虽然下午打了招呼说会晚到家,不过这也太晚了吧。


十分钟前发给安迪的短信到现在都没回,谭宗明在沙发上滚了一圈,真是不让人省心。


最终,他还是坐不住,跑到小区门口溜达。

 


谭宗明怕给安迪打电话,因为他不想捣乱,更不想一直被当做孩子,哭了就要找妈妈,这是喝奶娃娃才干的事。


小区里黑乎乎的,灯光虚虚的,谭宗明坐在长椅上,今天晚上真冷啊,张嘴打了一个哈欠。

 


没过多久,安迪的车拐了进来,开进地下停车场。


谭宗明揉了下鼻子,转身躲到楼道里。

 


之后谭宗明看到的,其实对他来说可以算是无比槽糕。


安迪,男人的外套,还有,男人。


他们聊得很开心,安迪对着他,一直笑,想来是很投缘。

“安迪,真开心能在这儿认识你”,

“我也是,没想到我们的兴趣话题这么契合”,

“这边的项目要是忙完了,我怕是舍不得回去了”,

“包总说笑了,这儿又不是原始社会,互联网这么发达,谁都不会突然消失”,

“明天下午开完会,赏脸吃个饭”,

“我考虑考虑”,

“没问题,晚安”。

 


楼道里的声控灯亮了又黑,黑了又亮,谭宗明站在那里,捏了一手心的汗。


之后他站了很久,脑子里其实什么都没想,但就是很混乱,十分混乱,他觉得自己要玩完。


回到屋里的时候,安迪正在刷牙,听到开门的声音跑出来,看了谭宗明一眼,然后又回去,谭宗明丧气地使劲抓了抓头发,在她眼里,他从始至终都只是一个孩子。


 

他最终还是乖乖地去烧水,在安迪看新闻的时候把杯子递到她手里。

“谢了,弟弟”,

“哦”,

“你今儿怎么了,这么不高兴”,

“篮球比赛输了”,

“没事没事,以后机会多着呢,我可一直都支持你呢”,

“我睡了”。

 


从那以后的一个星期里,安迪经常会和那位姓包的先生一起回来,只是到楼下。


谭宗明忍了又忍,最终还是压不住自己的冲动。


他把正在开门的安迪一把拉进来,满脸严肃,

“你恋爱了是吗”,

“啊”,

“你,和楼下那个人,要发展了是吗”,

“你怎么知道”,

“这事还瞒着我”,

“我没想瞒你,关键是,八字还没一撇,况且,你还是学生,我可不想撩拨你青春的萌芽”,

“可你已经撩拨了”,

“你说什么”,

“你怎么不请他来家里坐坐”,

“这不是,怕影响你学习嘛”,

谭宗明拽着安迪胳膊的手终于放下,一点提不起精神,

“到时候请你一定要告诉我”。

 


包奕凡两周后离开纽约,但这个人却停在了安迪的生活里。


每天的视频通话,偶尔的惊喜见面,都是粉红色的喜悦。

 


这天,她和包奕凡正在视频的时候接到学校的电话,老师说最近一次测试,谭宗明进步很大,让安迪多多鼓励他,这可把安迪高兴坏了。


她放下手机,走到谭宗明卧室门口,

“弟弟,你睡了吗,我可以进来吗”,

“没有”,

推门进去,整间屋子只有书桌上一个小台灯晃着光。

“这么暗对眼睛不好”

“安迪你别管我了”,

“怎么这么说”,

“你有男朋友了”,

“有男朋友和我管你,有必要的联系吗”,

“我可以管好我自己”,

安迪搬了把椅子坐到谭宗明对面,

“我知道,老师说你最近进步很大,你爸妈知道了肯定特高兴”,

“你呢,你高兴吗”,

“当然了”,

谭宗明抬头看了安迪一眼,又冷冷地低下头去,

“我没看出来”,

“你这孩子,故意和我抬杠是吧”,

“安迪,等我考完试,就得搬走了,我要是走了”,

话还没说完,谭宗明就感觉自己的头发被人温柔地揉了一把,

“你放心,这个屋子我给你留着,有需要姐姐的地方,我一定随叫随到好不好”,

谭宗明看见安迪对他笑着,露着浅浅的酒窝,这个笑容很真诚,他没办法拒绝,

“谢谢你”,

“好了,你早点睡”,

谭宗明听到安迪的脚步声离自己越来越远,手里的钢笔终于还是划破了那张纸。

 

 

“安迪”,

谭宗明大步走到安迪身旁,看着她的眼睛,一字一句,

“你要是有喜欢的人就别再逗别的男人笑了”,

“什么意思”,

“一个会吃醋,另一个会心动”。



评论(32)

热度(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