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罐面

三分钟热度的一碗面。

【谭安】上海遇见西雅图(番外)

"啪",
安迪觉得脸上火辣辣的,包母站在她眼前,扬起的手还没有落下。
这一巴掌,打散了一切可能。
"我儿子哪里对不起你了,孩子呢,把孙女还给我",
包奕凡站在包母身后,一个劲地搓着手,却到底没敢说一句话,
"我和你儿子还没结婚",
"是啊,还好没结婚,你这个定时炸弹,迟早得膈应死我",
"妈",
包奕凡终于发了声,
"安迪,我不为难你,我是孩子的奶奶,我有权利抚养她",
"我还是妈妈呢",
"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疯的妈妈,你觉得你自己安全吗,做人不能太自私",
安迪抽了抽嘴角,还真是疼,钻心的疼。


从包家出来,回到车里,嘴边青了一大片,下手可真狠。
安迪趁包奕凡冲出来之前一脚油门冲出去,她对这个男人简直失望到绝望,甜言蜜语,嘴巴说了,耳朵听了,就好。


谭宗明回国后就没了消息,尽管在机场他千叮咛万嘱咐,保持联络,随叫随到,但安迪终究不是一个喜欢主动的人。
宾馆什么都好,可安迪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她突然很想念西雅图的那间小房子,地毯,留声机,小院子,还有,谭司机。
"老谭,我今天被扇了一巴掌,那个时候我很想打回去",
安迪也不知道为什么,点开手机,就没忍住拨了谭宗明的号,
"没事吧,你该叫上我的,好歹算一个帮手啊",
"当然没事,我是谁啊,小家伙的安迪妈妈,哪儿这么容易就say die",
"是,是,小瞧你了",
"老谭你觉得共同抚养怎么样",
"和包家?"
"嗯,合理规划,方案得当的话,应该可行",
"随你",
"我准备在上海找栋房子,再找个工作,最好离超市,幼儿园都近的那种",
"好",
"不光是幼儿园,最好离小学,中学都要近,还要有一个大公园",
"好",
"至于工作嘛,不能加班,不能通宵,不能没时间陪孩子",
"安迪",
电话那头的声音突然没了笑意,变得严肃起来,
"疼吗",
"老谭,疼"。


事情进展的很快。
谭宗明聘请安迪进驻盛煊,担任首席财政。
也以公司的名义,给安迪在欢乐颂买了房子,不大,也不繁华,但有烟火气。
安迪每周末都会从包家把孩子接回来,努力去当一个好妈妈。
这样的日子一直延续到有一天安迪照常去包家,可孩子死死抓着包母的衣服不撒手,哭着闹着不让安迪碰。
举起的手凝固在空中,放下也不是,伸着也不是,
"安迪,孩子昨儿玩的晚了,还没睡醒呢,你要不下午再来",
"你照顾好她,我改天再来"。


早该想到的,安迪最害怕的事终于还是来了。
她这辈子最怕的就是得到之后的剥夺,爸爸是,妈妈是,弟弟是,孩子也是。
她爱这个孩子,可这个孩子会离她越来越远。


谭宗明来的时候,明显感觉到了安迪的异常,
"出什么事了",
"我可能做不了安迪妈妈了",
"嗯?"
"今天她死活都不让我碰,那眼神就像是在看一个陌生人",
"你怎么会是陌生人",
"我就要失去她了",
"安迪",
谭宗明打算拍她的肩膀,中途又撤了回来,
"明天,我陪你去",
"啊?"
"睡觉去"。


谭宗明一大早就把安迪拽起来,给她挑了暖色的毛衣和背带裤,中途还路过玩具店买了不少毛绒玩具,芭比娃娃。
他今天穿得很随意,这种随意和西雅图相似但又有着些许不同。
没人想象得到包母开门时脸上表情有多夸张,
"安迪?"
"孩子呢,我来接她",
"在客厅,保姆陪着玩呢,这位是",
谭宗明向前一步,
"我姓谭,是安迪的司机",
"安迪不是会开车嘛",
"她今天只是一个母亲,母亲不需要开车",
"哦"。


包母把孩子抱出来,安迪试探性地戳了戳藏在袖子里的小手,谁知这家伙力气大得很,很快就把安迪的手握得死死的。
"今天她睡我那,明天早上送她回来"。


"老谭,谢谢你",
"想去哪",
"其实我也不知道",
"我想到一个好地方"。


车子在一家母婴店前停了下来,整个店面和装修看起来温馨极了。
安迪抱着小宝贝从车上下来,
"你说这?"
"母女之间不只要血脉相连,表面上也要相连"。


店里有着各式各样的亲子装,摇篮床,小奶瓶,还有小玩具。
安迪明显觉得孩子对这个地方很感兴趣,因为她一直在咿咿呀呀地喊着,小手不停挥舞着。
店员看见安迪一下子都围了上来,
"哎呀,太太,你家宝宝太可爱了",
"太太真是好福气,老公这么帅,孩子也这么漂亮",
"试试我们店里的主打亲子装吧,简直是为你们量身打造的"。


从试衣间出来的时候,安迪发现谭宗明的瞳孔明显放大了一倍,
"超级奇怪,是不是",
"你现在更像是另一个人",
"谁",
"好妻子,好妈妈"。


那次逛母婴店对安迪来说收获颇多,她感觉那里的店员对小朋友的了解比自己多太多。
之后安迪去过很多次,除了买东西,更多的是取经求教,店长有一次开玩笑的说,
"你呀,干脆来这上班算了,每天这么多妈妈,准妈妈,经验多着呢",
然后,顺其自然地,安迪变成了这家母婴店的兼职员工。


谭宗明有时候闲了会来接安迪下班,惹得周围人眼红又羡慕。
这个别人口中自己的好老公,到底不属于自己。
"你不用对我这么好,最难熬的日子已经过去了",
"我想你应该是忘记了什么东西",
"什么东西",
"西雅图房间的钥匙",
"老谭",
"你当初选择和我一起回国,我以为那是一个好的开头,可没想到,你生生把它变成了开放式结局",
"我以为你忘了”,
"我是忘了,所以,现在我想重新做决定,西雅图别墅的钥匙我得要回去了",
安迪沉默了好一会,
"好",
"我想了想,那儿太远,摸都摸不到",
谭宗明把车停到路边,往安迪手里塞了一个小盒子,
"还是这个实际些",
"这是",
"我家的门卡,钥匙,上海的家,还有,求婚戒指"。


立冬。
一年一度最冷的日子就要来了,每天的阳光都显得格外珍贵。
安迪系着围裙,刚把包装好的商品交到顾客手里,就看见谭宗明站在玻璃窗外,冲她微笑着摆了摆手,
"我今天下班早,一会儿就回去收拾东西,大物件整理的差不多了,就差一些小东西还需要规整规整",
谭宗明插着手靠在收银台旁边,
"好歹我也算是个老顾客,就这种态度啊",
"那我还要说什么,欢迎光临吗",
"这句话应该我来说",
"不和你绕嘴,别影响我工作",
"我正经来买东西的好不好",
安迪抱着枕头正打算离开,
"等等,售货小姐,一个安迪多少钱",
"这个,你得问谭宗明去"。




醉看墨花月白,恍疑雪满前村。
记立冬。








评论(40)

热度(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