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罐面

三分钟热度的一碗面。

【谭安】绝世好友

闹钟准时在七点响起,安迪睁开眼睛。

今天天气很不错,阳光透着窗帘的镂空洒在床单上,摸起来暖洋洋的。窗台上有几盆花草,枝叶上透着水滴,很明显,是刚被人浇过水的。楼底下都是汽车鸣笛的声音,偶尔还传来叫卖早饭的吆喝声。

这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早晨。

唯一的疑问就是,安迪不知道这是哪,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个地方。

 

客厅里有脚步的声音,安迪不敢出去,只能把门扒出一个缝。

“你出来吧”,

安迪全身就好像静止了一样,根本不知道要怎么做才能打破这种无措和慌张,

“安迪,快出来”,

推开门出去,站在她眼前的是一张陌生的脸,男人对着镜子打着领带,像是在背着稿子一样地说着足以让安迪目瞪口呆的事情,

“这是你家,我叫谭宗明,我们已经结婚五年时间了,五年前你突然生病,然后每天睡一觉起来就会忘记之前发生的所有事,我每天早晨都会这样提醒你,虽然只有一天有效期,不过,你放心,你这五年过得还不错”,

“你说什么,我们,是夫妻?”

“没错,我知道你不相信这一切,所以三年前,我开始让你写日记,日记本就放在你房间衣柜的抽屉里,闲了好好翻翻,这样省去很多事”,

安迪整个人就好像还处在梦境中,她知道她叫安迪,从小在美国长大,回国是为了找失散多年的弟弟,然后,然后发生了什么呢,

“你的手机在房间左手边的衣服口袋里,牙刷和毛巾都是新换的,我还要上班,先走了”,

“我不用上班吗”,

“你觉得你找得到公司的路吗”,

“不能”,

“我大概下午六点回来”,

谭宗明说完就拉上门离开了,留下安迪一个人和一整个陌生的房间。

 

安迪在沙发上整整坐了半个小时,她越是想梳理记忆里残缺的东西,越是头痛欲裂。

如果说谭宗明在撒谎,那衣柜里那些合身的衣服和现在这双合脚的拖鞋又代表了什么,镜子里自己的样子怎么看都和之前不太一样了,安迪记得自己之前是短头发的,那么头发变长的这段日子里,那些记忆真的像谭宗明说的,睡一觉就都被偷走了?

日记,对,日记,安迪飞快跑到卧室,果然,衣柜的抽屉里放着厚厚的一个本子。

安迪当然认得自己的字迹,

“今天醒来,房间里那个男人说他是我丈夫,可我一点印象都没有,他还说我得了一种隔天就失忆的怪病,我才不相信他,明天醒来说不定一切都清楚了”,

“看来他没有说谎,我果然生病了,可是我为什么会和谭宗明结婚,我根本不认识他,今天我又把牙刷和毛巾丢掉了,明天可千万别再浪费了”,

“谭宗明今天给了我一个手机,长按1就可以找到他,可我为什么要找他,我不认识他,他很有可能是有阴谋的”,

安迪一页页翻着,虽然本子里记了很多东西,但大都千篇一律,看来自己真的不正常。

 

翻到最后一页的时候,安迪深吸了一口气,她觉得毛骨悚然,

“不要相信谭宗明,快联系包奕凡”。

包奕凡又是谁,越来越多的陌生名字出现,安迪现在彻底丧失了辨别能力。

手机铃声在这个时候响起,打破了死一般的寂静,安迪从大衣口袋摸出手机,上面“包奕凡”的来电显示让她下意识咬了咬嘴唇,时间刚刚好,

“喂”,

“安迪,我是包奕凡”,

“我知道”,

“你应该忘记了,是你昨天联系我,让我今天十点一定要给你打电话的”,

“为什么”,

“你说你发现了谭宗明的阴谋”,

“谭宗明到底是谁”,

“他是你丈夫”,

“那你呢”,

“我是你最好的朋友”,

“我没告诉你是什么阴谋吗”,

“你没告诉我,但你说你会录一段视频放在手机里,让我告诉你密码是896”,

“手机”,

“对,你先确认一下,有什么事再联系我”,

“好”。

 

挂掉包奕凡的电话以后,安迪打开手机的视频软件,果然有加密文件。

安迪把密码输进去,然后点击播放,画面里的自己穿的还是同样的家居服,安迪对自己的毫无印象感到可悲,

“如果你现在在客厅,那最好,因为卧室里有谭宗明安的摄像头”,

安迪吓得手机掉到地上,她慌张地环顾四周,然后拿着手机躲进卫生间,

“我也是今天才发现,我觉得他肯定有秘密没有说出来,只是你以后要当心,而且我今天在他房间看到了小明的照片,然后有一个信封上面写着,事成,节哀,你一定要查出来小明的下落,谭宗明和这件事脱不了关系,还有包奕凡,目前看来,值得信任,你可以让他帮你离开这,离开这可恶的死循环”。

视频很短,最后好像是因为什么事情被打断了,这信息量,安迪一时半会都没能接受。早上谭宗明的话已经让她半信半疑,和包奕凡通过电话后又觉得还是相信自己最保险,结果看了视频后,安迪整个人都陷入了绝望,她根本不知道自己现在身处什么样的怪圈。

 

门铃响起,一个扮相妩媚的女人站在门口,安迪当然不认识她。

对方在一块白板子上写着“安迪,我是你最好最好的朋友,快放我进来”,这才引得安迪的好奇,给她开了门。

女人一进门就抱住她,

“安迪安迪,这是你这些天第二次给我开门,我太感动了”,

“你是”,

“我是樊胜美,你最好的闺蜜”,

“我第一次给你开门是什么时候”,

“第一次啊,好像是一年前吧,那天我和谭总一块来的”,

“谭总?你说谭宗明?”

“对啊,不管怎么说,你只要记住,以后见了我,一定不要不理我,算了,我知道你也记不住,白费事”,

“你认识包奕凡吗”,

“当然认识,不过他对你的心思不纯,没事别理他”,

“那谭宗明呢”,

“谭宗明是你丈夫,是你一生的伴侣”。

 

安迪不得不承认,樊胜美的到来,把她搞得更混乱了。

不过她在自己房间的床头柜上,确实找到了一个微型摄像头,果然,有时候相信自己才是最靠谱的。

谭宗明究竟想干什么,如果他们已经一起生活了五年时间,要下手应该早就行动了,如果他对未来没有企图,那就只有一个说法讲得通了,安迪的过去,一定有谭宗明的一杯羹,说不定自己现在这副样子,都是他造成的。

 

六点。

谭宗明准时回来,不加班的老板,真不算是个好老板。

他买了很多东西,有些还真是安迪爱吃的,只是经过了一天的取证研究,安迪不敢再相信他说的话。

“樊胜美今天来看你了,聊得怎么样”,

“挺好的,她一直在夸你”,

“是吗,那什么时候得请她吃顿饭了”,

“为什么”,

“你对我的印象,对我来说很重要,她帮了我,当然要感谢她”,

“我如果很讨厌你,那怎么办”,

“讨厌也就只有一天而已”,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之前发生的事”,

“不说也是空白,说了也是空白,你没必要给今天的自己找不好受”,

“我有权利知道”,

“我也有权利保持沉默”。

 

安迪洗完澡出来,已经九点半了。

越是离睡觉的时间越近,安迪的心就越是慌乱,她害怕一到明天,就功亏一篑。

背后有人坐在她身后,用干毛巾擦着她半湿的头发,很轻,很温柔,

“这样会感冒,你的明天一定要是健健康康的”,

安迪有些犯困,加上谭宗明富有磁性的低音炮声音,她竟有些留恋现在的时光,

“你说我们结婚五年时间,结婚证什么时候给我看看”,

“怎么,怕不合法啊”,

“总得让我知道,我不是金屋藏娇的那个”,

“想法真多,你记得明天问我要”,

“你明知道我不记得”,

“那我明天拿给你”,

“如果我以前认识你,是怎么称呼你的,不能总一直谭宗明,谭宗明的叫着吧”,

谭宗明只是笑着不说话,他把毛巾叠好站起身就要出去,

“你要不说,我就不睡觉了,睡觉也不盖被子”,

“老谭”,

“啊?”

“是老谭”。

 

安迪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她把今天发生的所有事都在脑子里过了一遍,但仍然还是一团乱麻。

她给包奕凡发了一条短信,然后很快删掉,最后打开视频录制的界面,

“今天之内,一定要离开这,不要犹豫”,

安迪停顿了好一会,又加上一句,

“不要相信谭宗明”。

 

 

 

 

都不知道从哪看的梗了,一时兴起,估计是没有下文了。



评论(93)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