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罐面

三分钟热度的一碗面。

【谭安】男孩别哭

年下什么的最可爱了。



安迪第一次见到谭宗明,正是工作最忙的时候,每天有开不完的会。
好不容易周末回家,汤姆森太太就打来电话,英文叽叽呱呱说了一大堆,大意是自己要和朋友去国外考察,拜托安迪照顾一下朋友家的孩子,顺便辅导一下课业。
虽然安迪心里有无数个不情愿,嘴上还是应了下来,毕竟自己在这个家里能做的也就只有这么多。



盯着手机上的定位,安迪揉了揉脑袋,在哪儿呢。
终于,门牌号和屏幕里的数字终于对应,安迪清了清嗓子。
开门的明显是一个华裔,
"hello,i'm... "
"你是安迪对吗",
这中文,听着是比自己还要流利些,
"中国人啊,你叫什么名字",
"谭宗明",
"不错的名字",
安迪很想找话说来缓解一下此刻的尴尬场面,毕竟她平常和同龄人都不太能融洽相处,现在更何况是一个比自己看起来小十来岁的孩子,
"东西收好了吗",
"我能不去吗",
"为什么",
"从小到大一个人呆惯了",
安迪眼角撇到房间里的行李箱,转了转手里的车钥匙,
"真能装,东西都收拾好了,快点,我去车上等你",
转身的一瞬间,袖口被拽住,安迪不禁缩了缩,
"实话告诉你,我打算出去和朋友探险的",
安迪把手抽出来,抬头盯着谭宗明的眼睛,
"小朋友,先来我家探探险吧"。



车上两个人都沉默极了,十二月份,天气变得又干又冷。
谭宗明穿得有些单薄,一件卫衣加大衣,脖子光溜溜露在外面。
"穿这么少不冷啊",
"你好好开车就行,不用没话找话",
"嘿,您这孩子",
"我有名字,我叫谭宗明"。



安迪拎着行李箱,谭宗明跟在她身后,十七岁的男孩子看起来比安迪还要猛一头。
"房间在走廊的尽头,左手那间",
谭宗明站在门口,眼珠子上下左右转着,
"你房间在哪儿",
"右手第一间,不过我平常很晚回来",
"我得在这呆多久",
"你的成绩报告我看了,想上一个不错的大学,还得加把劲",
"我妈这是给我请了一家教啊",
"错,第一,我这是无偿的,第二,你见过哪个学生住家教家里的"。
换了家居服的安迪整个人看起来柔和多了,她嘴角的两个酒窝惹得谭宗明心里一勾一勾的。
十六岁的男孩,正是最容易被异性吸引的时候,而恰恰,安迪这时候出现了。



谭宗明躺在沙发上看球赛,安迪一会出来又进去,来来往往很多次,最后还是没忍住,
"声音可以小一点吗,你就不能看会书",
"不能",
"你这孩子",
"安迪",
"安迪?"
"你不叫这个名字吗",
"谭小朋友,以我的年龄和资历,一声姐姐不难为情吧",
"偏不,安迪,我渴了",
"渴死你"。



第二天安迪一大早就出了门,谭宗明窝在被子里听着大厅的动静,计算着她从卧室到厨房要走几步,到最后出门要用多久时间。
学校还得过几天才开学,谭宗明无聊透了,在屋子里转来转去,最后还是没忍住,打开了安迪房间的门。
书,书,还是书,除了基本的家具设施,这儿可真没有一丁点女人闺房的感觉,柜子里的衣服都是搭配好了的,这个女人可真懒。



晚上七点半,安迪还没回来,谭宗明将就着吃了点牛奶麦片,心里嘀咕着自己什么时候也能变得如此乖巧,真是不容易。
楼道里传来说话的声音,一男一女,谭宗明竖直了耳朵,声音和脚步声都越来越近,然后,钥匙转动,谭宗明拿着汽水,看着安迪,以及她身边的那个衣冠楚楚的男人。
"安迪小姐,原来家里还有人啊,那可真是冒昧了",
"一个弟弟而已",
呵,谭宗明鼻子里出了口大气,
"今天开会得知安迪小姐也是大陆人,真是欢喜,你知道,在异国他乡见到同胞,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啊",
"我从小就在美国长大,身上恐怕没有您说的同胞气,您先坐,我去收拾一下",
"好,好"。



客厅里突然间就剩下谭宗明和男人两个人。
转身正想回屋,
"小弟弟,你多大啦",
这语气听着真的很欠揍,居高临下的傲慢和假惺惺的关怀,晚上麦片白吃了,
"这位先生,你明天不用上班吗,早点回去休息吧",
"我和安迪聊会天就走,你回去做作业吧,我们一定小点声,不打扰你学习",
谭宗明一用力,握在手里的易拉罐发出清脆的声音,他绕回来,坐在男人身边,
"你们要聊什么啊",
"大人的话题,你哪儿知道",
"经济形势,企业文化,市场配置还是产品构架,你说说,我看懂不懂",
男人扶了扶眼镜,手拍了拍谭宗明的肩膀,
"可以啊,弟弟,很有发展前途嘛",
"你可以走了吧,安迪想聊这些,我陪她"。



"怎么了这是",
安迪刚一出来就觉得气氛不对,谭宗明死死盯着对方,眼神一点都不友好,
"安迪小姐,时间不早了,我改天再拜访",
"好,我送你",
谭宗明靠在门口,举着汽水瓶挥了挥手,
"夜里黑,别栽跟头啊叔叔"。



安迪从关门以后就一直沉默着,没和谭宗明说一句话,谭宗明看着她的背影,心里虚虚的,生怕是因为自己惹得她不高兴,
"你刚才和他说什么了",
"没说什么",
"撒谎",
"我和他把天聊死了",
"小小年纪不学好",
谭宗明咬了咬嘴唇,手刚拉上门把手,
"不过,干得漂亮"。



第一天上课,安迪把谭宗明送到校门口,
"好了,从今天晚上开始,作业好好写,我检查",
"你又不是我妈",
"长幼有别",
安迪从车里拿出一个纸袋子,
"我没给人买过东西,凑合用,算是那天谢谢你帮我打发走了那个祸害",
袋子里是一条围巾,
"我以前从来不用这些东西",
"哦,是吗",
"不过我也说了,是以前",
"好了,你下午自己回去,饿了找东西吃,我走了",
"每个人都有幸运色,你是什么色",
安迪打开车窗看着他,
"每个人都有幸运色,我是蓝色,你是什么色",
"围巾的颜色"。



谭宗明这天放学很早,他给自己买了辆单车,回去的路上遇到好几个要求搭载的妹子,谭宗明都笑着摇摇头,
"this is special,not for you"。



安迪单位楼下,谭宗明已经等了两个多小时,吃了两个热狗。
他不喜欢打电话的,但此刻却要破一次例。
电话那头全是汽笛声,
"你在哪儿",
"我在美国啊",
隔着电话都能闻到的酒味,
"定位发给我,我去找你",
"你是谁啊",
"谭宗明",
"哦,弟弟啊,忘记还得检查你作业呢,可回家的路好远啊,我怎么走都走不到",
"你在哪",
"这儿全都是我的幸运色,可为什么我还是找不到幸福",
"你不要乱跑,好好等着我"。







有没有后续,取决于你们想不想看。

评论(47)

热度(1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