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罐面

三分钟热度的一碗面。

写给安迪的一封信

医院的冷气开的太足,晚上怕是睡不着了。

 

隔壁病房的老李头今天走了,儿子女儿晚上都赶了过来,哭得撕心裂肺,还好你没在,要不然,又得抹鼻子哭得像个泥人。


好久都没和你好好说话了,安迪,这几天,我脑子里想的一直都是这些年来和你经历过的所有事,高兴的,难过的。

 

纽约的天在我的印象里一直都挺蓝的,白云也和我第一次遇见你的那个下午时候一样,一朵一朵的。人总说,初见是恩赐,再见是幸运,我遇见你,真的是我谭宗明这辈子最大的运气。

 

你是那样一个特别的女孩子,聪明,优秀,顽强。

 

我现在都还记得,你为了一份合同和我争执了整整一个下午,在最后和解之后,一口气喝了好几瓶矿泉水。你说,人这一生追求的就是有尊严的活着,为了这个目标可以在所不辞。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暗自下定决心,要帮你成就事业,更要成就你这个人。

 

你家里的事情,抱歉我不是故意要知道的。我知道你那时候没打算告诉我,可老严恰好在处理这方面的工作,而且那个时候的我太年轻,总觉得能帮忙的时候就决不能躲着。

 

安迪,那天晚上,你告诉了我关于你的所有事,你说,老谭,我只对你敞开心扉。

 

从此以后,你的幽默,脆弱,开心,难过,在见我的时候都展现在脸上,而不再是深深隐藏,这真是件让人无比欣慰的事。

 

院子后面的松鼠我陪你看了几次,楼下的那家难吃的比萨店我们也去了几回,十年的时间,弹指一挥间,尤其是现在想起来,就像连环画一样,翻着翻着就到了最后一页。

 

放你回国,我的本意到底是什么呢,帮助我收购红星,帮助你寻找家庭,或者是自己亦真亦假的私心,现在我竟也说不清楚了。

 

我一直认为没有朋友,生活会很辛苦,所以我不停地在给你灌输着各种各样的烟火气。一个热闹的小区,一个热闹的工作团队,还有一个,不太热闹的我。

 

老严经常说,我是把你当亲妹妹一样的在宠,在爱护。可我却没告诉他,要真是妹妹,心里就不会总是苦涩涩的了。

 

陪着你这么多年,看着那个一直把头埋在沙子里的鸵鸟终于变成了一朵太阳花,真替你高兴。

 

你在我面前总是笑得阳光,笑得灿烂,就像一股暖流。安迪,其实你不用总对我说谢谢,因为你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救赎者。

 

人老了老了,就开始评判自己的过去。我谭宗明这一生光明磊落,事业上没有什么后悔的地方,可唯独对你,却充满犹豫,我应该早点抓住你的,是啊,应该很早就抓住你的,一辈子可以妥协的事情太多,可爱终归不能。

 

那天我刚入院的时候,你拼命拽着我的手,一遍遍地说着老谭不要吓我,我怎么舍得吓你呢,我太想就这样一直陪在你身边。

 

你坐在那儿削着苹果,一晃如几十年前。

 

我至今都记得那个日子,天气不怎么好,你从后面抱住我,我从前面握住你的手,你说,老谭,走了这么久,我累了,想在你这儿停下。当时我的手心里都是汗,整个身体僵硬地不听使唤,就好像你第一次拥抱我那样,安迪,比赛到终点了,我来接你回家。

 

我们的孩子,漂亮,可爱,我从来没想过你会是这么好的一个妈妈。你把我们的家打理的井井有条,每天被阳光照得暖洋洋,所有人都说你是成功人士,是女强人,不过我更愿意听他们叫你谭太太。

 

门前那棵和缓缓一起种的树苗现在都可以在底下乘凉了,日子一天天过得可真快,人年纪大了,不中用的地方是越来越多,不过好在脑子还算清醒。

 

一年前我们去欧洲旅游,我趁你不注意的时候写了很多张明信片,前几天滚滚告诉我说终于寄到了,现在就放在书房最下面的那个抽屉里,记得心情好的时候去看看,不要哭,你答应过我要一直笑给我看的,我可一直都没忘呢。

 

安迪,我最近状态没以前好了,和你一天也说不了几句话,不过你记住,每天早晨的第一声安迪,是我爱你,中午的那句安迪,是我想你,晚上睡觉前的最后一声安迪,是我会一直陪着你。

 

这封信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能看到,我写完也不知道要把它藏在哪儿,想了想,还是藏在枕头底下吧,要是提前让响响那丫头给翻出来,多不好意思。

 

手没力气了,钢笔也快没墨水了,夜里值班的护士一会要来查房了。

 

耗了太久力气,我打算好好睡一觉,明天精神点见你,精神点喊你一声安迪。

 

我这一辈子太短,短到只够爱你一个人。

 

明天见,安迪。



评论(18)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