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罐面

三分钟热度的一碗面。

【谭安】再见 Puppy Love

十四岁对于安迪来说,青涩酸甜。
这一年,她遇见了生命中一个很美好的人。
男孩叫克劳斯,总是坐在她前面,也是打小跟着家里来的美国。
他喜欢在她没带课本的时候把书借给她,然后自己受罚。
他喜欢每天在她的书桌上放一盒牛奶,还有一小块三明治。
他喜欢向安迪问一些奇奇怪怪的问题,然后看着安迪一脸严肃的表情哈哈大笑。


他喜欢,对的,他喜欢安迪。
这件事,克劳斯知道,全班同学知道,只有安迪自己不知道。


"安迪同学,中午一起吃饭吧",
"抱歉,我喜欢一个人",
"好巧,我也喜欢一个人,所以我们就结伴一起一个人吧",
"啊?"
"走啦走啦",
"哦"。


"安迪,这个月的课题你完成的怎么样了",
"我的部分有些问题,还要再算一下",
"没事,我帮你,闲着也是闲着",
"不用了,你还有自己的事",
"放心,都交给我,睡觉去"。


一年的日子过得很快,快到安迪宁可相信那只是一场梦。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前面的位置就开始空了。
没有人再转过头对着她笑,没有人再陪她吃饭,散步,做课设。


很多天后,安迪路过办公室,听见克劳斯的妈妈和老师的对话,手里的作业本洒落一地。
钓鱼,车祸,脑死亡。
那一刻,就像是被黑暗笼罩,被恐惧包围,安迪觉得她的生命里,不会有阳光了。


再没有人,会对自己说,别怕,还有我呢。


这样的日子,直到,谭总明的出现。


安迪第一次见谭宗明就看呆了眼。
怎么会有这么像的两个人,现在的他应该就是这个样子的吧。
可是真的好傻,眼前的这个人明明比自己大了八岁,就算再怎么猜测,怎么幻想,他都不会是记忆中的那个少年。


人到底是感性动物,就算安迪再怎么理智,有些时候,竟也对自己无能为力。
总是喜欢伸手将远处的那个背影紧紧框住。
和他讲话时,鼻子总会一酸,然后只能迅速转过身去。
谭宗明曾经特意问过安迪,自己是不是总会让她想起某位故人,不然怎么会有这么多奇怪的反应和举动呢。


"安迪,你鼻子又红了",
"啊,有吗,不好意思",
"你真的很让人匪夷所思,我的脸究竟让你想起了什么",
"逝水年华",
"能和我谈谈吗",
"不能",
"好吧,我等着那一天,下周二的谈判,有信心吗",
"当然",
"你的对手是我,不怕鼻子又不听话",
"谭先生,我想我还具备最基本的职业素养",
"也是,不管怎样,你还有我陪着呢",
"抱歉,先走一步"。


脑海里两个身影重叠交织,安迪开始分不清,现实梦境,过去将来。
谭宗明就像一个影子,在安迪身边一待就待了十年。
十年里,付出与接受,请求与帮助,重复感谢和作为朋友。
记忆中的那个影子,终于渐渐有了轮廓。
背影,声音,语气,面容。
现在都是谭宗明,将来,也只能是谭宗明。


因为是谭宗明,所以安迪不愿意重蹈覆辙。
老谭对她来说,是沙漠里久违的雨露,是阴霾里偶然的阳光。
因为珍惜,才不能主动。
因为害怕又一次的失去,才更要小心翼翼地保持距离。


这些事,在很久很久以后,安迪躺在谭宗明的怀里,再想起来的时候,心里还是有说不出的感受。
如果要问为什么是谭宗明的怀里,再次重申,人到底是逃不出感情的怪圈。
越是克制,越是放纵。
越是封闭,越是不能自拔。


"老谭,今晚星星真多",
"这是我们第九次一起看到北斗七星",
"我很期待下一次",
"安迪,现在的我,在你眼里是什么样子的,故人,影子,还是。。"
"你是谭宗明,我的爱人",
"从什么时候变的",
"从你不再说作为朋友,我不再说谢谢开始,从我戴上这枚戒指开始,亦或者,从我看清楚自己心的那天开始,回忆之所以刻骨铭心,是因为再也回不来,而你和幸福,近在咫尺,远向未来",
"调皮",
"老谭,一辈子好长啊",
"怎么说",
"你想想,从蹒跚学步到白发老去,我们要吃多少东西,说多少字句,走多少公里,擦肩而过多少人,没人算的清楚",
"但当我遇见你,一辈子就没多长了"。






评论(43)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