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罐面

三分钟热度的一碗面。

【谭安】爱需要练习

---为了你失落,为了你快乐,不停的猜测,犹豫着选择
for 谭宗明


谭宗明有时候觉得自己的生活简直是糟透了。
工作上一丝不苟,生活里一团乱麻。
至少在整理自己和安迪感情的时候,就够让人头痛的了。
没错,自己是对魏渭说过,对安迪的动心属于曾经,没勇气,没把握给她一个美好未来等等诸如此类的话。
但每当他站在镜子前,对面的那个人都会露出一副看笑话的表情,伙计,骗谁呢。


屁颠颠地邀请安迪来家里参加经济论坛,结果就因为她和电脑里某个讨厌的人聊的满面笑容,自己竟然连最喜欢吃的冬枣都难以下咽。
安迪每次谈到小包总的时候,总是仰着头,语气里都是调侃和戏谑,虽然偶尔也会和她开玩笑是不是真对那位包先生有意思,但心里比谁都别扭,十年了,怎么没这么对过我啊,和我打打闹闹也行啊。


不过,埋怨归埋怨,在看到她身边的朋友越来越多,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谭宗明心里是真的开心。
他总是喜欢说,
"安迪,看到你这样,我真的特别开心",
"我特别开心当初把你带回了中国",
"特别开心你能住在欢乐颂那样的地方",
"特别开心你身边能有这样一群好朋友",
但每次,最后一句话都挂到嘴边,又生生咽下去,
"特别开心你人生的列车上,我是唯一那个固定的乘客"。




---太在意结果,爱的只剩苦涩,走过执着和迷惑,才遇见爱的颜色
for 安迪


安迪和谭宗明其实是有相似点的。
对自己的生活都不太满意。


人呢,总是喜欢想太多,脑补太多。
这些特质在安迪身上尤其明显。
小时候自从发现身上的接触障碍后,她就越发觉得自己奇怪。
这种感觉在那次把魏渭踢到床下之后,就登峰造极了。


她不是一个推崇活在当下的人,即便身边所有人都告诉自己要及时行乐,她还是没办法强迫自己不去想以后的事,以后的人,以后的每一天。
和魏兄在一起的时候,她曾经试图改变过,伸出手去拥抱,搭上肩去亲吻,生活好像在那一段时间透出一些粉红色的气息,但可惜好景不长。


包奕凡是一个很有魅力的人,这一点毋庸置疑。
任何一个小女生见了他都会心跳加速,血脉扩张,没错,他很帅。
这种帅让安迪都没法把持,犯了一个大错误。
可是日子久了,安迪发现这个人除了帅和风流,再没有可取之处。
他只会说一些甜腻腻的情话,动听,但并不实际。
安迪以前并没有好好研究过男人,对她来说,男人只是区别于女人的另外一种生物,并没有什么稀奇。
可回国以后,经历了这么多,安迪有时也会想,究竟是谁的问题。
如果是他们的,那就证明这些人并不适合自己,不如放弃。
如果是自己的,那也没办法,她不是一个随波逐流,随遇而安的人,众人口中的嫁入豪门对她一点吸引力都没有,谁让她自己就是一个豪门呢。


这种迷惑一直持续到老谭住在她家里的那个晚上开始。
设计稿改了又改,灵感出现又消失,但每次到最后才发现,最初的那一版,永远是最顺心的。
老谭也是这样。
至少自己愿意为了这个人去做一些改变,这就是最大的不同吧。




---爱需要练习,我们一起,一步步跨越,坎坷崎岖,
懂了珍惜,吵闹也温馨,牵手和你相爱到底


婚姻对双方来说,都是人生中新的挑战。
现在一个新的角色生成,以后还会有更多新的其他角色。
妻子,丈夫,爸爸,妈妈,爷爷,奶奶。
一种对自己新的定义,一种新的责任生成。
安迪在适应,谭宗明当然也在适应。


"老谭,家里床单太素了",
"你不是喜欢简约的嘛",
"可是,我现在想尝试些不一样的",
"比如",
"比如,这一套,花开富贵,怎么样",
"。。。"


"老谭,小曲今天送我了一个杯子",
"哦",
"你不好奇吗",
"一个杯子而已",
"这个杯子好特别的,有两根吸管在里面,小曲说这叫情侣杯",
"你的意思是,两个人一起喝水?"
"对啊,要不要试试",
"算了吧,我怕挤着你",
"过来!"
"哦"。


"安迪,我听说你今天去和小包总喝咖啡了",
"对啊,那家咖啡真不错",
"怎么不告诉我一声啊",
"你和小樊去吃饭不也没告诉我",
"她只是向我推荐了一下王柏川",
"是吗,你们都这么熟了",
"那家咖啡店在哪",
"公司背面那条街,拐个弯就到了",
"知道了",
"你要干嘛",
"明天一起去喝咖啡"。




---爱需要练习,我们一起,一点点敲醒,沉睡的心,
拥抱所有情绪,幸福慢慢靠近,相伴着幸运,爱你


九月十五。
中秋月圆人团圆。


"老谭,什么时候回来啊",
"刚开完会,准备去机场",
"等等,时间还够,正好你在香港,帮儿子买盒美心月饼回来,他都嚷了好几天了",
"要吃的还是要我",
"要你要你",
"不要月饼了?"
"你回来了,吃的不就也回来了吗",
"。。。"
"好先生,要不我让儿子自己给你说",
"小家伙这会不应该在午休吗",
"是还没醒",
"那就算了,你们好好在家等我,一定在中秋晚会前赶回去",
"好"。


那一天,那一刻,那个场景,
你出现在我生命,
从此后,从人生,重新定义,
从我故事里苏醒,
未知的,未来里,未定机率,
然而此刻拥有你。



月饼节喜乐。









评论(54)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