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罐面

三分钟热度的一碗面。

【谭安】男孩别哭(六)

飞机落地的那一瞬间,安迪隐约觉得自己的嘴角有偷笑的痕迹。

六年能代表什么,其实什么也代表不了。

这次回国是为了寻亲,记忆中模糊的弟弟,这么多年过去,怎么说,也得把他找回来。

汤姆森太太只是告诉安迪,可以去盛煊自己老朋友那谋个职位,但安迪怎么都没想到,这个老朋友,是谭宗明的母亲。

“好久不见,安迪,怎么想着回国了”,

“这次回来是为了个人的私事,处理好了就走”,

“你的实力我知道,盛煊添了你,绝对是大有裨益”,

“您过奖了”,

“宗明现在也刚步入社会,收购这种大事我也不敢交给他,就麻烦你费心了”。

 

安迪从公司出来,满脑子就只剩下宗明这两个字了。

他这几年过得好不好呢,现在应该又长高了吧,六年,是初入职场的年纪了。

安迪掏出手机,是啊,她的确不知道谭宗明这些年的点滴,因为手机里存的那个号码,五年前就一直打不通。

 

老袁是安迪在国内委托帮忙找弟弟的人,最近他给自己发邮件,说是终于有了一点眉目,这才引得安迪回国,只是这几天又是找房子,又是入职,忙得不可开交。

安迪的办公室在公司二楼出门左拐的地方,屋子里阳光很好,一切井然有序,只是墙角的自行车和一把吉他总觉得有些格格不入。

好容易闲了下来,安迪又把那个手机号翻了出来,这是谭宗明回国后给安迪的第一个手机号,也是最后一个,第一年,他们还有说有笑,只是突然有一天,谭宗明的名字再也没有闪烁,就好像这个人从来没有出现在安迪的生命里一样。

不过现在可不一样,安迪在公司里总会听到几句关于谭宗明的事情,什么年少有为,彬彬有礼,前途不可估量,安迪每次都在想,这还是她认识的那个谭宗明吗。

“小王,把昨天的会议记录拿来我看一下”,

“安总,会议记录刚被小谭总要走了”,

“小谭总?他不是在新加坡吗”,

“今儿一早刚回来”,

“哦,那算了,等他看完了再拿给我吧”,

“好”。

 

三日不见,定当刮目相看,至少谭宗明推门进来的那一瞬间,安迪有一种恍如隔世的错觉。

记忆中那个传着宽松大卫衣的男孩果然也只能停留在记忆里,眼前的谭宗明,一身暗纹西装,完全变成了大人摸样,六年,可不是。

“安迪”,

“小谭总”,

“听说公司里来了位大能人,没想到是你”,

“我也没想到,我们能这么快见面”,

“在美国的时候多谢你照顾,现在想想挺难为情的”,

“你的确是成长了”。

 

“小谭总,Caroline小姐说在楼下等你”,

“知道了”。

谭宗明把手里的文件夹放在桌子上,

“你要的东西,什么时候有空,一起坐坐”,

“对不起,我最近忙的很”。

 

对于谭宗明失去联系的这种行为,安迪的确不喜欢。

最开始的一年里,她生气谭宗明的孩子脾气,可这种生气慢慢变成了担心,然后是失望,现在看来,他的生活里果然已经没有了自己的丝毫空间,童言无忌。

下班以后,安迪喝了很多酒,这还是六年前养成的坏毛病。

红的白的一齐下肚,胃里翻江倒海,好不舒服。

从包里拿出一张字条,上面写着谭宗明的手机号码,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偷偷记下来的。

听筒里的手机铃声慢悠悠地响了很久,

“您所拨叫的用户暂时无人接听”。

 

“我去你大爷!”

安迪对着手机大喊,

“谭宗明,你个大混蛋!”

 

然后,很奇妙的,谭宗明打开语音信箱,就听到了这段歇斯底里的叫声,手吓得一抖。

很快,他回拨过去,对面接通后只传来忽远忽近的声音,听的十分不真切。

“你好,哪位?”

“我不信佛,也不信耶稣”,

“你好?”

“嗯?谭宗明?”

“你是,安迪?”

“谭宗明你他妈就是个混蛋!”

“你在哪,别乱动,我去找你”,

“上海的海豚真丑,乌龟一点都不可爱”,

海洋馆,谭宗明觉得这个场景和对话熟悉极了。

 

把安迪从海洋馆扛出来的时候,保安表示自己终于要解放了。

“安迪,清醒一点,你喝了多少”,

“谭宗明,我好想你”,

谭宗明停下脚步,歪头看了眼旁边的女人,只可惜,凌乱的头发绕在脸上,谭宗明没能看到她的眼睛。

“你说什么”,

“是真的真的好想你,不是假的假的好想你”,

安迪的声音带着沙哑和哭腔,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她还是这么一个女酒鬼,一点都没变,

“走,回家”,

“我不要”,

安迪勾着谭宗明的脖子,两个人趔趔趄趄,走路就和跳舞一样,

“那你要去哪”,

“你的房间我换了窗帘,书桌那天不小心刮破了一角,吉他有一根弦松了,还没来得及去修,还有啊,我每次烤的起司都会焦”,

“安迪”,

“好久不见啊,小朋友”。

 

安迪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是在酒店的床上。

放眼看过去,地上没有凌乱的痕迹,这说明一切应该还算太平,昨天晚上的最后印象,是从海洋馆出来,然后,谭宗明!

手机的消息提示音在这个时候响起,

“我买了早饭在楼下等你”,

“MY GOD!”

安迪揉着头发一头栽进枕头,这都哪跟哪啊。

 

谭宗明坐在车里,回想着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

“妈,五年前那次事故,医生说我可能会忘掉一些事情,这种情况会发生吗”,

“儿子啊,你看你现在不是好好的,事业有成,一表人才,不用纠结这些了”,

“要是我真的忘记了,怎么办”,

“是你的跑不掉,既然你有这个意识,那就把忘记的再找回来”。

 

安迪敲了敲车窗,谭宗明开了车门,两个人沉默了很长时间,最后还是安迪先开了口,

“昨天的事,你就当什么也不知道,我欠你一个人情”,

“我知道我在你家里住了很长时间,你也对我很好,还有”,

“没有了,仅此而已”,

“那你昨天为什么骂我”,

“小孩子就是给大人出气用的”,

“安迪,我之前应该是喜欢你的,对不对”,

“我不知道”,

“这种喜欢,好像现在也没改变多少”,

“你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我这个年纪的人,女朋友一抓一大把,也就你,还拿我当孩子”,

“好好好,你不是孩子,你女朋友最美,好了吧”,

“脸皮真厚”,

“说什么呢”,

“从没见过这么夸自己的”。




狗血的一逼

评论(43)

热度(1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