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罐面

三分钟热度的一碗面。

【谭安】男孩别哭(七)

谭宗明有事没事都喜欢跑来坐着。

也不说话,就只是静静地坐在安迪对面。

“你可真和以前不一样了”,

“哪里不一样”,

“话少了,发胶多了”,

“这些年你是怎么过的”,

“工作时间不谈私事”,

“好啊,私下解决”。

 

谭宗明如今的处事风格相当老成干练,这让安迪隐约中总有些距离感,她知道,人长大总是会变的,不过当年那个纽约的男孩子,安迪不想忘记他。

可眼前的谭宗明,和那时候的谭宗明,也不过是名字相同而已。

“你当时为什么突然就失去联系了”,

“发生了一些事情,由不得自己”,

“我以为你把我忘记了”,

“你这样的人,就算忘记了,也找得回来”,

谭宗明很绅士地给安迪盘子里夹了一块溪水豆腐,

“我记得你爱吃”,

“谭宗明”,

“嗯?”

“我在纽约的这几年,不喜欢购物,也不喜欢上街买东西,因为每次有了兴趣的时候,都不知道要买给谁,公寓楼下的店铺里有一件特别好看的格子衬衫,每次都卖到断货,我看着它的时候总在想,你穿上肯定特别好看”,

“那你怎么不买回来”,

“相见都是问题,更何况,看你现在的样子,应该不是这个风格了”,

谭宗明拿筷子的手顿了一下,他不想告诉安迪事情的真相,可是想伪装的天衣无缝又难上加难,如果安迪知道他其实对于过去的记忆寥寥无几,会不会一气之下就此离开,可这样的事情坚决不是现在的谭宗明允许发生的。

“安迪,现在远比过去更重要,不是吗”,

“可没有过去,哪来的现在呢”,

“答应我,活在当下,好不好”,

“你到底在劝我什么”,

“接受现在的我”。

 

好不容易是个周末,安迪刚把这一周的工作日志搞定,谭宗明的电话就打了过来,什么也不说,就只是让她下楼,还是喜欢和以前一样搞神秘。

车子开到商业区,安迪看着人山人海的商场和街道,

“来这干什么”,

“逛街啊”,

“我不喜欢逛街”,

“那是我不在的时候”,

谭宗明紧紧拉着安迪的手,从人群中穿过,他的背影看起来厚实多了,安迪觉得自己现在就像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女,只会痴傻地望着心上人发呆。

 

谭宗明把安迪领到一家衬衫专卖店,然后松开她的手,

“一般来说,给男朋友买衣服至少得三个月一件,我算算,六年的时间,二十件起”,

“你说什么?”

“我想补上和你六年的空缺,这只是一个起点”,

“可我最喜欢的那件衬衫不在这”,

“那就什么时候一起去美国把它买回来,不过现在,你还在重任在身”,

安迪被谭宗明推搡着挑了很多衣服,她很想告诉谭宗明其实自己根本不懂得怎么搭配,也没有心思研究这些,不过每当拿着衣服在对方身上比划的时候,脑子里又好像有了些灵感,

“这件深蓝色的,可以和你那条银白色的领带搭起来”,

“这件是棉质的,可以居家穿”,

“这件蓝色格子的,我有一件很相似的,要不也买了吧”,

“这件领子的扣子很精致,穿着应该很精神”,

看着收银台上一大堆的衣服,安迪瞥了一眼谭宗明,

“我买这么多,你会穿吗”,

“缺的就是你买的这些,结账吧”,

“我付钱?”

“要不然呢”,

“小气鬼”。

 

车子后备箱被塞得满满的,谭宗明心满意足地笑着点头,

“不错,总算是有点成就”,

“现在去哪”,

“饿了吗,去吃饭”,

“吃饭就不必了,我约了包氏集团的小包总”,

谭宗明把刚发动的车子又熄了火,

“包氏?不是说不合作吗”,

“我那天参观了他们的工厂和研发中心,合作有戏”,

“你见了包奕凡?”

“见了,见了好几次,人虽然傲慢了些,不过很有抱负”,

“。。。”

“喂,走不走啊”,

“饿了,没力气”。

 

从上次提起包奕凡以后,这个名字就好像魔咒一样在谭宗明眼睛前面晃来晃去,听说他三天两头来安迪办公室喝茶,打着谈判的名号,一待就是小半天,这就让谭宗明很不开心了。

这天包奕凡刚一出来,就被谭宗明截住,

“呦,小谭总啊”,

“包总,要不借一步说话”,

“听说你这毕业没多久就一鸣惊人,可以啊,弟弟”,

“我不就比你小了五六七八岁嘛,什么弟弟”,

“好,谭总,你想说什么”。

 

停车场里,谭宗明面对包奕凡倒是开门见山的直接。

“你是不是喜欢安迪”,

“这算老板关心员工感情生活嘛”,

“直面回答我的问题”,

“安迪十分优秀,没有几个人不为之心动,我哪逃得过呢”,

“你不适合她”,

“凭什么这么说”,

“凭我和她这么多年的交情和了解”,

“我记得你五年前出了点事,没把安迪忘了啊”,

“这和你无关,不过你以后还是和她保持距离的好”,

“我要是不答应呢”,

“那就算你第三者插足”。

 

晟煊和包氏的合作眼瞅着就要下来了,这是安迪来这的第二个大合同。

一旦签约过后,一切就都顺利成章,包奕凡自然没有理由这么频繁的出面,所以最近来的更勤了。

“安迪,合同一旦签好了,我可就来不了了”,

“哦”,

“你就不想对你这个合作伙伴说点什么”,

“合作愉快”,

“还有呢”,

“没有了”,

包奕凡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冷漠与无情,情急之下,他只能摊牌,

“其实对于你这样的女人,我是很有兴趣继续了解的,就是不知道有没有这个荣幸”,

“抱歉,我不是商品,不需要你探究价值和使用价值”,

“好歹告诉我一个标准,我好努力努力”,

“我比较喜欢自学成才”。

 

安迪给自己上海的家里买了一个大烤箱。

谭宗明来的时候,安迪硬是要和他比赛烤面包,谁在相同的时间里烤出的面包最好吃就算赢。

结果很明显,安迪输了。

“你这个小孩子,就不能让让姐姐”,

“比赛哪有分年龄的,再说了,我要是和你一样烤焦了,晚上睡不着又该闹着要吃的了”,

“不要你管”,

包奕凡的电话在这个时候响起,谭宗明走到阳台上才摁了接听,

“包总”,

“小谭啊,你不是和安迪是老朋友吗,你告诉我,怎么样才能把安迪追到手”,

“这么执着”,

“说说看”,

“答案很简单,你变成我就可以了”。

 

 


评论(37)

热度(1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